嗑学家

没读过书 只会嗑cp

我只是顺手捡了个兔子回家而已

12/21无差 小甜饼 废物文笔 除了论文上次写文还是四年前的高考作文 

 

崔然竣最近的生活特别倒霉,上班被领导不待见,被同事阴阳怪气,下了班想点个外卖发现平常爱吃的几家店不知怎的都超出了配送范围不给配送,没有办法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买点拉面回家煮吧。”崔然竣想,反正自己那么爱吃拉面,这或许是老天委婉地优待自己,让自己疲惫之余好好享受一碗最爱的拉面。

在买完拉面回家的路上,又突然收到了雷电预警,心里想着“不会这么点背吧”的下一秒,雷电交加,大雨倾盆而下。

崔然竣被迫折回了便利店里,回家煮一包海鲜拉面的想法都破灭了,只能吃着微波炉加热的杯面,填饱肚子的同时打发一下时间,看着玻璃窗外的雨,崔然竣倒是也说不上难过,只是很疲惫,为什么看似平平无奇的一天,我却这么倒霉呢?好像什么事都要和我作对一样,为什么这么累呢?我做错了什么,连拉面都不能让我好好吃吗?

想着想着,一个白色的毛团子突然映入了自己的视线,毕竟这种灰沉沉的阴雨天,一团白色棉花糖还是很显眼的。它好像有灵性似的,躲在便利店的屋檐下避雨,和崔然竣只有一扇玻璃窗之隔,本来是侧着身子安静的观察雨天,却好像感觉到了有人盯着它,灵活的转了过来和崔然竣来了个对视,小家伙倒也不怕人,鼻子嗅啊嗅,也不知道隔着块玻璃它能不能闻到辛拉面的味道。

崔然竣突然和这只兔子共情了,这么一个下雨天,看来你和我一样倒霉,只能来这躲雨。但他反复非要和这只兔子比个高低来说服自己并不可怜,立马想到“我有家,这只兔子没家,它最可怜”想到这,崔然竣单方面宣布这场无声的比赛自己是赢家,满意的喝完最后一口拉面汤,收拾好垃圾,买把伞准备回家。

那只小兔子好像真的有灵性,仿佛能看得到崔然竣内心所有os,目光一直追随着他的一举一动,看到崔然竣起身便直勾勾的盯着他生怕看漏了让他跑了,看到这人迈出便利店第一步便火速跟上去,也不避雨了,它知道崔然竣有家,它知道自己可怜,它觉得崔然竣都知道这些会带自己回家。

崔然竣也就真的带这只小兔子回家了,他觉得和它有缘,给这聪明的小家伙取了个人类的名字,soobin。

崔然竣一直是一位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但他常常怀疑自己家的兔子是不是真的是妖精,是不是在化成人形前做什么修炼,毕竟soobin实在太乖巧懂事了。早上起床闹钟还没响,兔子先爬上自己的床,守在自己脑袋旁边,有醒来的趋势后自己伸出手想关闹铃,却发现声音戛然而止,soobin帮自己摁死了闹铃,紧接着就是吧唧一口落在脑门上;出门前偶尔会忘了给soobin加草加水,上着班突然想起来担心得要死,下班着急忙慌地回家却发现水和粮草都满上了,当事兔不以为然;下班回家如果自己买了垃圾食品和冰啤酒,soobin就不会跑上来贴贴,即便自己买了兔子爱吃的小零食也不会,但如果自己买了菜打算好好做顿饭,soobin就会一直黏在身边,在吃饭的时候跳到腿上来求蹭蹭;第二天下雨的话,早上出门前玄关处就放好了伞,晴天的话,会放好防晒喷雾;soobin不掉毛,反正每天回家不用操心清理兔毛,沙发、地毯上也不会有大把兔毛。

针对以上这些状况,崔然竣只能得出两个结论:不是soobin有问题,就是我有问题。于是他按了个监控,每天在公司的休息时间就是盯着自己家兔子看,同事来问的话他美名其曰这是担心soobin在家一只兔不安全。

有天休息时间崔然竣照常开着监控当下饭视频看,突然领导叫自己去拿份文件,打工人二话不说屁颠屁颠跑去干活,但是监控还没切换,同事路过后忍不住瞥了一眼,心里想“什么嘛这就是他的兔子吗?”等崔然竣忙完回来后发现监控已经退出去了,正在回想的时候,刚才的同事突然凑过来,贱兮兮的问“你不是说你家养的是兔子吗?”崔然竣一脸茫然“对啊,是兔子啊,叫soobin。”同事一脸费解“想不到你还挺s的?男朋友当兔子。”

这一下午崔然竣都在自己的内心里天人交战,唯物主义还是唯心主义,这是个问题,但是这问题的根源只有一个,那就是soobin。

 

崔然竣觉得自己可能疯了,为了试探一只兔子,他今天喝了点酒,装作大醉的样子回了家,一身酒气地进门就躺地上,喊了一两声soobin后便装作若无其事地睡着了。他想这只兔子要是真如同事说的那样是个人的话,肯定不会对自己喝醉了的主人视而不见吧。

他感觉到了,一团毛茸茸的小家伙凑在自己面前,如果现在睁眼能看到它鼻子来回动,带着小胡须戳得自己脸痒痒的。

然后这种触觉感觉不到了,他听到了男生稚嫩又带点羞怯的声音,轻轻唤着自己,“然竣哥?然竣哥?真的喝醉了啊……”紧接着自己就被抱了起来,带回了屋里,soobin很体贴,帮他换了衣服,帮他拉上了窗帘,喂他喝了几口温水,整得他不知所措,在体贴的照顾中就睡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醒来,自己看到的还是一只兔子。

“我说,崔秀彬,你给我起来,别装了,不是能说人话吗?”崔然竣装作不耐烦的挠了挠头,冲着兔子发起了脾气。

小兔子被吓了一跳,耳朵都耷拉下去了,跳下床跑回自己窝里,背对着崔然竣不停洗脸,不管崔然竣好话赖话都说了一遍,也不肯面对他。

崔然竣看这只兔子真不打算说实话,便狠下心,倒也算人道主义的给他留了套自己的衣服,带着笼子把兔子扔到了门外。

没过一会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还伴随着细细的哭腔,“然竣哥你别不要我啊……我是秀彬”“你是讨厌我了吗……我没有做错什么啊”“然竣哥我错了,对不起,开开门吧”说着说着小兔子像是眼泪决堤一样在门外放声哭了起来,吓得崔然竣赶快开门,看到的场景是一个长得清秀可爱的男生、穿着自己的衣服、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但又该死得好看想更狠点欺负他,崔然竣在这个时候起了个很不好的念头“不愧是我养的兔子,哭起来都这么漂亮,如果干点别的,会哭的更过分”

 

将人带进屋后给了点零食就哄好了,看着他哭完一抽一抽的样子其实心里早就原谅他欺骗自己这件事了,但面上还是装作很生气,皱着眉头看着他,小兔子哭过的眼睛红红的,低着头不敢直视自己却又要时不时偷瞄几眼主人看是不是还在生气,自己稍微发出点叹息就能把旁边的兔子吓得一激灵,没办法,自己的兔子还得自己宠着,可千万别把兔子吓跑了,崔然竣还在想着怎么开口打破僵局,崔秀彬却突然抱住了自己,将哭过泛红的小脸埋在自己的颈窝,怯懦的声音在耳边说“然竣哥,你别不要我,我是兔子,我可以变成人帮你分担家务,我可以逗你开心,你别怕我别嫌弃我,也不是,你可以嫌弃我讨厌我,但是你别不要我。”崔然竣听完之后什么也没多想,揪着崔秀彬的后脖颈逼他和自己对视,“一只兔子又能有什么坏心思呢?更何况是一只眼里只有自己的兔子,不管他到底出于什么目的,我都认命了”崔然竣这么想着,叹了口气,摁着崔秀彬的脑袋吻了上去。

从此以后两人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

 

maybe有后续🤧

评论(2)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